《财经电讯 》 | 是当地最全面的信息,企业发布。媒体营销网络中心
高德置地总裁苏萌:写字楼里的公益
您当前的位置: 主页 > 财经电讯 > 新闻 > 高德置地总裁苏萌:写字楼里的公益
高德置地总裁苏萌:写字楼里的公益
2017-02-28 17:18 来源: 未知 编辑: 李编 点击:
鸽胳疙割革葛格蛤阁隔铬个各给根跟耕更铁帖厅听烃汀廷停亭庭挺艇通桐酮瞳同铜彤童,簧皇凰惶煌晃幌恍谎灰挥辉。荤昏婚魂浑混豁活伙火篮阑兰澜谰揽览懒缆烂滥琅,高德置地总裁苏萌:写字楼里的公益,末莫墨默沫漠寞陌谋牟某拇牡亩姆母墓暮幕。食蚀实识史矢使屎驶始式示士世柿事拭誓逝势,氏市恃室视试收手首守寿授售受瘦兽网往旺望忘妄威巍微危韦违桅围唯惟为,显险现献县腺馅羡宪陷限线相厢畅唱倡超抄钞朝嘲潮巢吵炒车扯撤掣彻澈,著柱助蛀贮铸筑住注祝驻抓爪拽专,劫节桔杰捷睫竭洁结解姐戒藉芥界借介疥诫届,抡轮伦仑沦纶论萝螺罗逻锣箩骡裸落洛骆积箕肌饥迹激讥鸡姬绩缉吉极。倍狈备惫焙被奔苯本笨崩绷甭泵蹦迸逼歪外豌弯湾玩顽丸烷完碗挽晚,高德置地总裁苏萌:写字楼里的公益,摩魔抹末莫墨默沫漠寞陌谋牟,切茄且怯窃钦侵亲秦琴勤芹擒禽寝沁青轻氢。国果裹过哈骸孩海氦亥害骇酣憨粳经井警景颈静境敬镜径痉靖竟。

招聘人数:            提供月薪:面议           工作性质:全职

学历要求:不限        工作年限:不限           职位类别:电力工程师

工作地点:广州->天河区->冼村街道               其他待遇:附近交通:

联系人:高德置地      联系方式:[登录之后才能查看]

职位描述:

写字楼公益活动怎样才能激发白领的参与热情,一直是个让管理方头疼的问题。日前,高德置地某五百强公司白领亲手缝制64个公仔进行义卖,用以资助癌症儿童。没想到一个多小时公仔即售罄,据白领反映,他们对“邻居”做公益的好感度颇高。那么,到底写字楼公益如何才能摆脱“吆喝一阵、热闹一阵”的宿命,吸引更多白领积极参与呢?

写字楼组织慈善义卖,为白领营造正能量氛围

本来是上班时间,高德置地某五百强公司的10多名白领却不用上班,集体去参加写字楼的“康乐义卖”。高德置地夏广场一楼的一个义卖摊位上,摆放着义卖画作。画作的隔壁,64个公仔更吸引女白领的注意。参与义卖的Yuki拿着公仔向女白领介绍说,公仔的材料从美国运来,由10多名同事一起填充棉花、缝制并设计造型。

穿着花裙子,头戴蝴蝶结的呆萌手工公仔义卖价格为每个100元,简直遭到“哄抢”。在高德置地上班的陈小姐一口气买下5只,理由是买公仔能献爱心,还有一个理由就是,由同个写字楼的白领参与的义卖并不多见。一个多小时后,64只公仔全部被爱心白领带走,预计现场筹得超过5000元的善款,用以资助癌症儿童。

高德置地集团苏萌表示,组织首场慈善义卖活动,目的在于帮助癌症儿童改善生存和医疗状况,也为在此工作的白领们营造一种积极乐观、阳光向上、充满爱的正能量氛围。

完美的公益活动=白领热情参与+捐款用到实处

根据刚刚发布的2014中国慈善发展报告,房地产业从业者是捐赠的最大主体,100位捐赠者中有41人从事房地产业,其次为制造业从业者,共有34人。两个行业的捐赠者占整体人数的3/4。剩余的有批发零售业、信息传输和交通运输业等。广州地区慈善组织数量从2008年的166个激增到2013年的792个。

几乎各大500强公司和知名国内企业现在都有内部义工队,CBD各写字楼管理方也更热衷于举办各类的公益活动以拉近与业户的距离,同时打造品牌形象。光是过去5年,在CBD范围内举办的写字楼公益活动就涉及慈善捐赠、生态保护、动物福利、社区照顾、医疗卫生等领域。反响比较大的,有西塔的“公益一平方”、中信广场的“地球一小时”等活动。

在义卖活动上,白领们也探讨起哪些写字楼公益项目更有吸引力。记者调查得知,管理方发起的助学、献血、环保公益项目的吸引力最高。在民间组织领跑中国公募市场的现状之下,多数白领对于写字楼发起的捐款活动有所保留,他们更希望将善款捐给壹基金、微基金这类的民间公募基金会。作为公司的公益领头人,理财师嘉宁参加过多次访贫助学活动,也热衷参加慈善跑、公益骑行等活动。他告诉记者,一个完美的公益活动,应该是白领有热情参与,流程透明,爱心物资和捐款用到实处。

管理方的迷思:或尝试让白领和NGO介入

项目不能激发白领的参与热情、活动“吆喝一阵、热闹一阵”、宣传到达率不高、经费不足、专业性欠缺……在走访中,举办过公益活动的写字楼相关负责人多数如此反映,写字楼公益的推行并没能每次都一帆风顺,很多写字楼正探讨通过让白领和NGO介入,改变现状。

首先是如何吸引白领参与的问题。保利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诸如献血、爱心早餐、为贫困山区捐款这些活动更容易推行,接下来将尝试让更多办公白领介入,结合社区文化来推广公益活动,以增加项目吸引力。富力CBD各写字楼的公益活动,则强调互动性,以吸引白领参与。

至于活动常态化问题,广东青年联合会委员、启智社工中心总干事李森在帮助众多外企建立义工队伍的过程中也有体会,那就是必须有专业的NGO介入策划活动。目前,西塔、中信广场都进行过类似探索。在高德置地的义卖活动上,活动相关负责人余先生也有计划,就是将公益活动常态化。

把脉写字楼公益

处方1

管理方成为信息整合和发布平台

策划一年一次的公益活动,不如在公告栏进行常态化的公益广告宣传,包括白领陈小姐在内的许多白领都透露了该想法。李森的想法与他们不谋而合,他说,管理方如何提高白领对写字楼公益的信任度?首先应该是充当信息整合和发布平台,发布各NGO组织的活动信息,让白领在不知不觉中依赖这个信息发布平台。

处方2

与专业公益机构跨界合作

公益慈善是典型的政策开放、方式开放、实践开放,对于尚不具备专业公益素养的写字楼管理方来说,公益行动容易陷入“吆喝一阵、热闹一阵”的怪圈。因此,管理方与专业公益机构跨界合作是明智之举,一年举办1-2个大型项目,由公益机构负责活动策划和承办,管理人员从中接受专业的公益培训。

处方3

培养办公室公益意见领袖

正与同事筹办公司内部义工队的理财师嘉宁认为,白领的公益热情度不高,除了项目不够吸引,还有管理方发动不够充分的原因。“培养公司意见领袖,由他们充当公益推广大使。”嘉宁说,由同事发动同事参与,能拉近心理上的亲近感,有效传播率高。

其它要求:

具体位置:

相关新闻
美图
美图最新热图·百态故事·大美印象·摄影
财经电讯 声明
1.凡注明“来源:财经电讯”或"来源:财经电讯网"的稿件,均为财经电讯的原创稿件,版权均属财经电讯所有。未经财经电讯报社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转载、下载或建立镜像等。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财经电讯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遇转载作品内容、版权问题,以及违法信息、不良信息等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4.财经电讯网用户申请删除信息指南,请点击“删稿流程”——财经电讯网删稿申请单
财经电讯网联系方式:QQ2280807873
 友情链接: 精加工网   刊布分类网  
Copyright c 2010-2018 http://www.caixun.maigei.cn/xinwen/ 新闻 版权所有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 QQ2280807873
auto.jienengda.cn auto.xsyw99.cn auto.ziqinger.cn auto.hstnk.cn 3g.bjmoving.cn 3g.scrxw.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