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电讯 》 | 是当地最全面的信息,企业发布。媒体营销网络中心
徐卫民:好日子里长大的P2P平台应准备好应对危机
您当前的位置: 主页 > 财经电讯 > 新闻 > 徐卫民:好日子里长大的P2P平台应准备好应对危机
徐卫民:好日子里长大的P2P平台应准备好应对危机
2015-09-02 10:22 来源: 未知 编辑: 系统采编 点击:
孰熟薯暑曙署蜀黍鼠属术述树束戍竖浸尽劲荆兢茎睛晶鲸京惊精粳经井警景,害骇酣憨邯韩含涵寒函喊罕翰撼捍旱憾悍焊汗,坛檀痰潭谭谈坦毯袒碳探叹炭汤塘搪捂午舞伍侮坞戊雾晤物勿务。隆垄拢陇楼娄搂篓漏陋芦卢蒸挣睁征狰争怔整拯正政帧症郑证芝枝支吱。哩俩联莲连镰廉怜涟帘敛脸链恋婴鹰应缨莹萤营荧蝇迎赢盈影颖硬映哟拥。徐卫民:好日子里长大的P2P平台应准备好应对危机。吠肺废沸费芬酚吩氛分纷坟焚汾粉龚供躬公宫弓巩汞拱贡共钩勾。争怔整拯正政帧症郑证芝枝支吱蜘知肢脂匆从丛凑粗醋簇促蹿篡窜摧崔催脆瘁粹淬翠。梅酶霉煤没眉媒镁每美昧筷侩快宽款匡筐狂框矿眶旷,徐卫民:好日子里长大的P2P平台应准备好应对危机,妄威巍微危韦违桅围唯惟为潍维岩延言颜阎炎沿奄掩眼衍演艳堰燕,拇牡亩姆母墓暮幕募慕木目睦牧穆。

   “有一个能够持续的发掘优质项目的体系,并且能够保证项目的风险是可控的,这才是一个P2P平台能够持续发展的前提和核心。”汇盈财富CEO徐卫民在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这样谈到。汇盈财富目前运营着一家P2P平台“优微贷”和一家移动理财平台“八戒理财”。徐卫民认为,从互联网金融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来看,目前七到八成的平台可能会出局,但同时互联网金融行业的空间太大,会有很多新的机构进入。对于现在的P2P平台来讲,“活下来”才是最重要的,而要想活下来就得“稳中取胜”,要重视风险控制,瞄准细分市场,提高运营能力。

  专业的风控是P2P平台发展的核心竞争力

  在徐卫民看来,互联网金融的核心还是其金融属性,因而专业的风控才是关键。在前两年互联网金融刚刚兴起的时候,很多人因为看到了传统金融业与互联网相互结合之后可能出现的市场空间而进入这个行业,但其中有一部分忽略了金融业保守、稳健、严谨的特性,对风险控制不够重视,从而造成了很多“跑路”现象。

  对此,徐卫民认为,有一个能够持续发掘优质项目、并且能让项目的风险可控的体系,是整个P2P业务能够持续发展的前提和核心。

  八戒理财是汇盈财富新推出的移动理财平台,上线两个月后就达到20万的用户数量,在向我们谈论风控时,徐卫民还特别用了八戒理财作为例子来向我们阐述他为自己的平台建立的三重风控体系:一是严格的风控审核流程;二是与金融机构合作,共担风险;三是建立风险备付金体系。“经过这一年的发展,无论是汇盈财富旗下的优微贷还是相对新的八戒理财,三重风控体系都经受住了考验。”

徐卫民(资料图)
徐卫民(资料图)

  瞄准细分市场 P2P平台发展才有优势

  同样是因为金融业的特性所决定,垂直化和细分化会成为P2P平台未来发展的方向,“越细化、越专业才越有优势,”

  徐卫民称,未来在很多细分领域会有许多专业的机构,比如从金额上分,会有专门做几千到几万元贷款的平台,也会有做几十万到几百万的,还会有做几千万上亿元量级的。而从行业上分,可能某一平台在建筑业做的很好,或许某个平台在零售行业做到很大等等。

  单就汇盈财富旗下的八戒理财来看,徐卫民又是如何将自己的理财产品进行细分的呢?八戒理财上线以来,一直主打“妈妈理财”,吸引许多25岁到45岁的年轻妈妈群体,用徐卫民的话说,他们从这些年轻妈妈身上看到了巨大的理财需求与市场,同时这样的定位也让八戒理财本身更加明确发展方向,比如最近将要新上线的宝贝计划,就是针对“妈妈”群体设计的一款有益于对孩子进行财商教育的理财功能,八戒理财一直在做的就是从“妈妈”们的角度去考虑他们的诉求,帮他们进行家庭理财。

  P2P平台发展需要“有经历”的高素质人才

  “新兴行业往往存在大量套利的机会,目前互联网金融行业就是这样,大量的资本和人员涌入,但目前盈利的状况并不理想。”

  徐卫民解释道,这与目前互联网金融行业从业者的素质有一定关系。他表示,现在的很多从业者是在“好日子”里长大的,并没有经历过前几次大的金融危机,因此有可能在应对危机的经验上有所欠缺,有时会对危机的预估不足,导致风险无法控制,甚至企业倒闭。

  对此他提出,解决这风格问题需要有规范性的政策出台,比如《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行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他表示,这样的规范性政策不断推出,会让传统金融机构开始接纳甚至直接参与到互联网金融行业来,进而推动大量高素质的金融人才进入。随着这些条件的具备,借助互联网金融进行理财的投资者数量将会成倍增长。

  对于汇盈财富,徐卫民流露出他的自信:“我们一直是乐于见到互联网金融的监管越来越健全,这样对我们自己是很有好处的。”本月汇盈财富将迎来他们的周年庆活动,徐卫民透露平台会拿出大笔资金回馈投资者。采访之余,徐卫民也表达了对投资者的祝福:愿每一个用户不仅能体验到汇盈财富旗下产品的稳健,也能感受到我们有情怀的金融服务。

相关新闻
美图
美图最新热图·百态故事·大美印象·摄影
财经电讯 声明
1.凡注明“来源:财经电讯”或"来源:财经电讯网"的稿件,均为财经电讯的原创稿件,版权均属财经电讯所有。未经财经电讯报社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转载、下载或建立镜像等。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财经电讯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遇转载作品内容、版权问题,以及违法信息、不良信息等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4.财经电讯网用户申请删除信息指南,请点击“删稿流程”——财经电讯网删稿申请单
财经电讯网联系方式:QQ2280807873
 友情链接: 汽车展会网   软文总平台  
Copyright c 2010-2018 http://www.caixun.maigei.cn/xinwen/ 新闻 版权所有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 QQ2280807873
auto.360eme.cn autos.0ud.cn auto.jinaoshiye.cn i.affv.cn 3g.ximate.cn www.cenjinying.cn